常德市鼎城区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1:45:19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尹志)12月16日下午,常德市鼎城区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该院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延安主持,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媒体记者参加。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晨宇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该院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和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来抓,精心打造了“蓝盾安企”服务品牌,围绕企业发展所需所盼主动作为,全力为鼎城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检察保障。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方案,完善考评机制。研究出台了《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八条措施》,建立了涉企案件专项考评机制,联合区工商联制定了《服务非公经济驻会检察官工作机制》,搭建了一室一平台,建立了4种工作机制,推动实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同向发力。

新闻发布会披露,近3年来,该院共批准逮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犯罪29件43人,起诉42件87人,积极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对涉企案件依法不批捕6人,不起诉41人,建议变更强制措施68人,办理的田某等4人侵犯著作权案入选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典型案例。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站式多元化服务,畅通了涉企案件诉讼绿色通道,建立了法律服务定点联系和信息反馈机制,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利用“两微一端”等宣传平台培育“杰哥说法”等普法栏目,进一步优化普法宣传形式,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一审:李翔

二审:罗霞

三审:万朝晖

责编:陈佳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