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农业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在长沙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2-12-16 17:43:1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记者 李珊珊)今日下午,马达加斯加农业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为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重点国家、重点产业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精神,务实推进同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充分发挥研究会对非经贸合作的平台作用。

本次交流会由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湖南交通国际经济工程合作有限公司、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共同主办。

马达加斯加农业部国际司司长马吕斯、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项目高级专员法里罗线上参会,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执行会长彭争、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等湖南省有关部门,有关协会、中马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对接会。

交流会上,马达加斯加农业部国际司司长马吕斯介绍了本国经贸政策及其产业现状与发展前景,希望增加在农业领域的贸易合作,推动两国之间经贸往来发展。湖南交通国合、亚欧非贸促会、袁氏马达加斯加农业公司、湖南老农民公司代表依次作经验分享及项目介绍。在线上对接环节,来自中马双方的企业进入线上讨论组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对接,实现了精准配对和对接。

据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刘闻介绍,研究会将着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中非经贸促进综合性服务机构,通过构建中非经贸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建设有形承接载体,推进重大项目落地,逐步形成工贸互促,产贸融合,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充分利用的中非经贸合作新格局。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