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2023年6月15日至18日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4 11:46:5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李典蔓)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将于2023年6月15日至18日在长沙举办,参会规模约8000人,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前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郭宁一行来到长沙,筹备对接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相关工作。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出席筹备对接工作会议。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对接会现场)

博览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湖南省委外事办、湖南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23年6月15日至18日在长沙举办。主会场和主展馆分别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和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分展馆设在中非经贸促进创新示范园,参会规模约8000人。参照往届模式,设刚果(金)、马达加斯加、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赞比亚等6个主宾国和山东、湖北2个主题省。设计安排重大活动、高端论坛、对接洽谈、专题研讨、配套活动等5大类30多场活动和1个展览展示。展览面积约8万平方米,设置综合馆、中国省区市馆、非洲商品馆、中国企业和商品馆及室外展区,主要展示中非经贸合作成果、非洲优质特色产品和中国适非产品产能,室外展区主要展示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

郭宁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是国家级对非合作平台,聚焦经贸、聚焦地方、聚焦展会,是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重大平台和重要抓手。长沙市作为东道主城市和主要承办单位,要尽早参与、全面参与、深度参与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明确牵头部门、加强统筹协调、谋划办会成果、做好宣传推介,着力吸引各方对非资源集聚,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助力打造对非深度合作示范高地。

两年一届的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长沙,为长沙搭建了首个国家级、国际性、常态化经贸平台。长沙有以隆平高科种业为首的农业资源,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资源,有三一重工等工程机械巨头企业资源,可以开展农业、新能源汽车展销,二手工程机械销售等等合作,聚焦非洲所需而又是长沙急需走出去的产业,为产业服务。

康镇麟表示,长沙市将成立中非经贸博览会工作委员会,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全心投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办好博览会。由市会展办牵头,成立市直部门工作专班,建立快捷高效的沟通机制和问题解决机制。他强调,要有高的政治站位,高的标准要求,高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办好博览会;要干实工作,落实活动,抓实进程;用优的机制,优的方案,提供一流服务保障;精心谋划好展会宣传,将博览会逐步打造成具有长沙标识的国际盛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定位。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李典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