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石峰荷塘携手 护好白石港一江碧水

    2022-12-07 15:52:0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日讯(通讯员 张伟)近日,为深入推动河长制工作,加强跨区域河流管理保护,共同推进白石港跨区域河流环境治理,芦淞区、石峰区、荷塘区河长办联合开展区域联动巡河工作,共同协商研讨联防联控机制。

白石港为湘江一级支流,发源于浏阳,贯穿石峰、荷塘、芦淞三区 芦淞区、石峰区、荷塘区河长办一行从白石港上游顺流而下,重点围绕流域是否存在污染河流水质、破坏水环境和水生态等涉河涉水问题展开巡查。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三方 明确了责任,针对左右岸、上下游、水体、水面等问题进行详细沟通与探讨,并就如何管护好一江碧水达成共识。

芦淞区、石峰区、荷塘区河长办共同表示,今后将以河湖生态治理为己任,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共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努力打造跨区域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典范,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宜居水环境、健康水生态、先进水文化”,使之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潘文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