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湖南首个招商引资团队赴新加坡邀请客商和对接项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1 19:48:4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缪由之)为抢抓后疫情时代境外资本投资湖南机遇,助力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湖南首个招商引资团队于12月11日至15日赴新加坡邀请客商和对接项目,该团组由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宁担任团长,参团单位还包括长沙市雨花区、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管委会、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及相关企业共6人。

本次出访主要任务一是 拜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使馆经济商务处,对接新加坡经贸发展情况及合作机遇;二是 拜访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建立沟通联络机制;三是 拜访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凯德集团、盛裕集团、丰树集团、松岭投资、丰益国际等知名企业和跨国公司总部,通过拜访和对接,进一步宣传湖南省贸易投资环境和政策,了解市场动向及企业投资意愿,挖掘双方经贸交流合作潜力。

据了解,此次出访是疫情三年以来我省首批次出访,省商务厅郭宁副厅长表示:“只有牵头率先走出去,才能更加真实的了解海外市场,才能近距离与跨国公司进行精准对接,第一时间掌握市场动向和市场需求,带动我省相关企业在危机中找到生机。”此次出访,将进一步释放我省拓展境外市场积极信号,进一步打消各级政府招商部门和市场主体顾虑,坚定决心,增强信心,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 黄琼;二审 张马良 ;三审 熊佳斌)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