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新星:当好民生福祉的“守护者”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2022-12-09 18:13:31


讲述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谢新星

党的二十大报告 内容全面、凝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报告指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检察公益诉讼始终与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联系在一起。

今年我院办理了基本农田改鱼塘的“非粮化”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为守住耕地红线贡献检察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今后,我们将持续跟踪耕地保护问题,守护好耕地红线,以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为抓手,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12月4日至10日是“宪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精神指引着我们能动司法,维护法律尊严,也让当事人感受到检察温度。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检察院的党代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不忘从检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当好民生福祉的“守护者”、党的方针政策的“宣讲者”、为人民服务的“表率者”、全面依法治国的“践行者”。

立足检察工作岗位,不断完善公益诉讼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新领域探索,更好更实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谱写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指导单位: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
检察日报社
正义传媒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检察院
联合出品
策划:罗丽丽吴鹏瑶
编辑:吴鹏瑶

责编:杨佳俊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