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暴说不!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后,当事人送来锦旗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9 10:25:26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周 “太感谢法官了!”12月5日,家住望城区桥驿镇的王女士迎着寒风,为望城区人民法院丁字法庭法官送来一面锦旗。彻底摆脱家暴威胁的她,已经带着女儿小金度过了一年平稳安心的生活。

2021年下半年,被二婚丈夫多次家暴的王女士初次来到丁字法庭,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原来,七年前,王女士带着女儿和郭某再婚,原以为能开启一段崭新的生活,却没料到这竟是她与女儿痛苦的开始。

因婚后感情不和,郭某多次殴打、辱骂王女士,甚至意图骚扰年幼的小金。王女士要求郭某搬出其婚前全款购买的住所,郭某不仅态度强硬拒绝搬离,还口出恶言,暴力威胁王女士。

身心备受摧残的王女士只能带着女儿借住在亲戚家。不料,郭某仍多次上门骚扰,导致王女士与小金长期生活在恐惧中。王女士忍无可忍,上门向妇联、法院等相关部门求助。

法院受理查证后认为,郭某殴打、辱骂、恐吓、威胁王女士及其女儿,严重影响了她们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存在遭受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王女士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符合法定条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发出人身保护令:一、禁止郭某对王女士实施家庭暴力;二、禁止郭某恐吓、辱骂、跟踪、威胁、骚扰、接触王女士及其近亲属;三、责令郭某迁出王女士的住所;四、禁止郭某在特定场所200米范围内活动(申请人及其近亲属的住所、学校、工作单位或其他经常出入的场所)。人身保护令作出后,法院向双方当事人及其住所地的派出所、社区等有关部门进行送达,并对郭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确保王女士和女儿的合法权益。

人身保护令发出后,对郭某产生了强烈震慑作用。事隔一年后,从家暴阴影中走出的王女士向丁字法庭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