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长沙部分中小学复课,返校后做全员核酸检测

  三湘都市报   2022-12-07 18:32:2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明日起恢复线下教学,返校后有序组织一次核酸检测……今天下午,长沙部分中小学(含中职)学生家长接到学生返校的消息。

其中,长沙市湘江新区中小学(含中职)从12月8日起辖区内各中小学(含中职)、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按照通知提示,复课前各学校要全面做好人员摸排,确诊病例及其密接人员不得返岗返校;严格落实晨、午、晚检,有发烧、咳嗽等明显症状者暂不返岗返校。各学校从8:30开始分班有序组织一次核酸检测(含全体师生、保安、校医、保洁、食堂员工等)。严格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师生在校期间戴口罩。同时,要做好通风,消杀工作,倡导学生勤洗手、不聚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严控入校人员管理、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倡导师生员工及家长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两点一线”,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还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发布通知称,辖区内高中12月8日返岗复课,初中12月9日返岗复课,下周一小学幼儿园复课,复课当天上午在校内完成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学生同住人员有异常情况的均不返校,严把入校关,严格落实校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长沙县教育局则发布复学通知表示,区内部分高中阶段学生于12月8日可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码返校复学。同时,在12月7日16时至20时,长沙县各镇街将开设高中学生核酸检测专点,方便高中学生就近完成核酸检测。12月8日高中全体师生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须出结果)陆续返校。各班可在人员未到齐时组织校内自习,下午正常按课表上课。

(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