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客气!”长沙一餐企提供免费爱心“单人套餐”

  三湘都市报   2022-12-02 18:56:0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陈潇 

“疫情期间,如果您没有收入,遇到困难,告诉服务员,来一份‘单人套餐’,吃完直接走就是,不必客气!以后您有能力,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谢谢!”

12月1日,微博账号@长沙公交出行发布的一张爱心传递图片在长沙市民朋友圈传播。今日,经三湘都市报记者辗转核实,该图为长沙餐饮品牌家感新厨在用自身力量日行一善。

善举发起人、湖南省家感新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童伟表示,近期疫情严峻,总有遇到困难的人,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帮他们。于是,他发动了旗下家感新厨、洞庭渔人、满堂红三个品牌六家店参与此次爱心赠餐活动,将免费的爱心“单人套餐”提示摆放在店门口。

辣椒炒肉、炒酸辣鸡杂、当季白菜苔……记者了解到,单人套餐是进店后看菜点菜,并不是快餐盒饭,而是店里有的和当季有的新鲜菜。市民唐女士最近也看到了这个爱心传递。她表示,送套餐很爽快,“这是超有爱的企业”。

童伟说,从11月7日发起活动至今,进店用餐的消费者并不多,偶尔有两三个人,“被网友注意到,我很意外。”

疫情三年,餐饮业步履维艰。童伟自家品牌旗下100多家加盟及直营店关得只剩下6家。他还发现,有的人丢了工作,没有去处。

“老话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相信因果,就当是日行一善。”他的想法得到了6个门店店长的支持。行动后,童伟将送单人套餐作为每天的“头等大事”,要求每个管理层写入日工作总结,到这个月7号还要写月总结。

童伟向记者再次表达,“希望暂时遇上困难的朋友可以放心地进店来吃,我们不会有任何附加的营销行为,服务员也不会索要电话微信。”        

“长沙遇到困难的朋友可以到这家餐馆来一份爱心‘单人套餐’,吃完就走,为家感新厨点赞。”长沙市湘菜连锁协会秘书长陈然也在其朋友圈为童伟的爱心点赞。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