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发展新时代丨湖南商业卫星规模化制造加快突破

彭可心,曹娴,宋太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2 10:43:51

“北斗发展新时代 共谋应用新未来”。12月2日,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株洲市副市长王庭恺介绍,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株洲正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株洲北斗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9252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面积1407亩,已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

不到一年时间,园区已签约落地“赛德雷特卫星工厂、椭圆时空卫星测控中心及应用基地、太空星际混合式inSAR卫星星座”等项目13个,储备“航天宏图无人机规模生产基地、北斗3号高精度芯片”等项目30多个。签约落地的项目涵盖从芯片研发、整星制造到卫星营运,基本构建了卫星制造产业链。

王庭恺说,正在建设的赛德雷特“商业卫星整星制造项目”,预计明年7月正式投产,具备年产100颗吨级以下商业卫星能力,有望在商业卫星规模化制造上加快突破。

记者丨彭可心 曹娴 谢卓芳

剪辑丨宋太桓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