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携手献爱心,帮助阿富汗留学生抵御寒冬

李传新   湖南日报   2022-12-01 21:55:11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雷敏 陈亚男)长沙一夜入冬,大家纷纷翻出厚重的棉服抵御严寒。正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三科住院治疗的阿富汗留学生阿雅娜(化名)正愁着没有冬衣,医护人员昨天就给她带来了几大包御寒衣物还有现金,让她倍感温暖。

今年22岁的阿雅娜是一名刚从阿富汗来到长沙上大学的留学生,正憧憬大学美好生活的她,却在入境体检时查出身患肺结核。随即,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三科住院治疗。原本家境贫寒的阿雅娜,医药费更是一笔巨大开销,懂事的她并没有再向家人索要更多的生活费,一日三餐能省则省,天气骤冷,她只有一身薄薄的外衣。

由于语言不通,住院期间阿雅娜一直鲜少与人沟通,但内三科医护人员留意到了阿雅娜的“不正常状态”,马上多方了解她的情况。11月29日,在得知事情真相后,内三科主任梁珍和护士长刘春香马上决定在科室内发动爱心募捐,并为其申请免费的检查项目和相关的治疗项目。11月30日上午,科室医护人员从各自家中带来清洗干净、消过毒的御寒衣物,凑了整整三大包,还募集了2000元善款,有的医护人员还带来了能增强营养的牛奶。阿雅娜惊喜地接过爱心物资,用她那不太流利的中文向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一审∶李传新;二审∶胡宇芬;三审∶杨又华)


责编:6081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