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涟源烟草店的间距是多少?

方兴     2022-12-01 15:08:39

涟源市有个体商户问:现在烟草店到处是,涟源市规定的烟草店之间的间隔距离到底是多少?如果以前是老店重新申请,要求店铺间隔距离是多少?

记者将问题反馈到涟源市烟草专卖局。涟源市烟草专卖局 回复称:根据《娄底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第九条规定,除对市场单元许可证总量控制外,零售点合理布局采取间距设置。城区(含县城)零售点间距不低于50米,农村(含乡镇)零售点间距不低于100米。

对于申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均依法依规按现行政策及要求办理,不存在“新、老店”区分。

对前期已经办理许可证(零售点间无间距要求)的零售点,依照《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十八条规定。当前市场上存在的卷烟销售零售点,不受当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调整的影响。

记者查询到,《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国烟法〔2020〕205号)第十八条原文表述为:已合法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零售户,在许可证有效期内不受所在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调整的影响。持证人办理延续申请,除经营场所的安全要求和中小学、幼儿园周围的限制规定外,不受所在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其他规定调整的影响。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方兴

(一审 方兴  二审 史学慧  三审 屈新武)

责编:方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