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丨通道:“红色学府”建到家门口 乡镇党校建设实现全覆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6 22:05: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向星如  李尚引)“家门口就能进党校,听党课,再也不用往县城来回跑了,真好。”11月16日,家住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坎寨村的年轻党员杨青云,在镇党校学习完当天的党课培训课程后回到村里向村民愉快地聊起发生在她身上的高兴事。



据介绍,通道紧紧围绕“有组织机构、有场地设施、有师资队伍、有培训计划、有管理制度、有经费保障”的“六有”目标要求,对各乡镇现有会议室、党员活动中心等场所,进行提质改造和配套规范,增添多媒体阅览室和多功能研讨室,使其满足常态化集中培训和日常学习的需要。全面拓展党校教学阵地,形成以城区党校为主体,县溪镇为示范点,其余10个乡镇同建的“1+1+10”基层党校培训新格局,直接覆盖全县乡镇党员7400余名,乡镇机关干部671人、村(社区)两委干部810人。



同时,为优化乡镇党校师资队伍结构,通道各乡镇党校充分发挥本土人才作用,组建由党政领导干部、党校教师、老党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干部、“土专家”“田秀才”等为代表的乡镇党校师资队伍,充实师资力量,提升教育质量,确保党员教育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让基层党员群众足不出乡,就可以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经验,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截至目前,该县11个乡镇已全面完成党校规范化建设,各乡镇党校共举办二十大主题宣讲、乡村振兴专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等培训班共19期,培训党员 2000多人次,培训基层干部1400余人次。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