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丨通道: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 全面织牢辖区燃气安全防御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4 00:01: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向华     吴念彩)连日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主管部门与通道振兴液化气站持续对辖区使用燃气的餐饮等行业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举一反三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全面织牢辖区燃气安全防御网。



11月22日,在县城内一家手工粉店,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并为餐饮店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报警装置的使用方式。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安装,相当于给餐饮行业上了一道“保险阀”。



“液化气泄露报警装置在液化气泄露达到一定浓度时会报警,自动切断燃气的气源,进而及时采取保护措施,避免燃气积聚引发事故,我们也会定期入户安检,排除安全隐患。”通道振兴液化气站中忆燃气安装维修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杨智鹏说道。

据了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发文,要求使用燃气的餐饮、学校、医院、养老院、建筑工地、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城市综合体等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依法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对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而造成的生产事故,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今年以来,我县对使用燃气的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及个人进行“导入式”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求主体责任单位个人逐项整改,排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共计38处,目前已整改完成;督导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尽快安装报警装置,全县550家已完成安装;开展联合执法检查88次,燃气安全宣传活动30次,利用企业场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信息2000余条,发放燃气安全宣传知识传单8万余份。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