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侗乡小扣子”红色文化宣讲进村小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30 22:2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赵伦    徐月明)日前,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通道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同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到溪口镇北堆小学、古友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侗乡小扣子”文化宣讲团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讲述发生在侗乡大地上的红色故事,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员以本土红色文化、风俗习惯为内容,以红军长征、英勇作战、关心群众等事迹为主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担皮箩》《一杆红军秤》等发生在通道侗乡大地感人至深的故事。宣讲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故事、充满激情的宣讲,引发了现场小朋友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今天上了这节课,我觉得红军很伟大,我要向他们学习。”溪口镇北堆小学学生陆少锜说道。

截至目前,在县共青团改革进程中,“侗乡小扣子”红色文化宣讲团组建四支义务宣讲队伍,以农村留守儿童为对象,由志愿服务团队和乡村学校采取“一队一校相结对”的形式,开展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党的温暖、团的关怀,在新时代阳光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