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西岸,全球艺场|上海嘉禾2022秋拍即将盛大开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5:0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11月18日讯(记者 张德会)业界瞩目的上海嘉禾·西岸2022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1月20日10:00在上海西岸美高梅酒店盛大开槌。本季拍卖会以“精、诚、真、稀”为宗旨,增质减量,拍品总量为405件,以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现当代艺术为主,并精心呈现玉器翡翠、官窑瓷器、紫砂名品、佳酿臻茗及新锐区块链·数字艺术等品类,势必为广大藏家呈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本届拍卖会中,《禾风》中国重要书画夜场将重磅呈献92件臻品,其中中国古代书画精品云集,有元代方从义石渠宝笈三编著录的《云林钟秀》,沈周、高士奇题跋,张伯驹旧藏,可谓是本次拍卖会的重磅拍品;元代王蒙《村居读书图》为清宫旧藏,三次民国著录;陈继儒、张大千题跋的董其昌《仿董北苑山水》;四王之一的王鉴《东坡诗意图》,难得一见的大尺幅青绿山水,上具吴湖帆题签;龚贤《仙客楼居图》,是他白龚向灰龚过渡时期的重要作品。另外还有王原祁、王翚、张復、金农、郑板桥、文征明、文嘉、祝允明等名家古代书画,俱臻精妙,颇为可观。

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元代方从义石渠宝笈三编著录的《云林钟秀》,因其拥有乾隆、嘉庆、宣统三位清帝鉴印,预展期间就吸引了一些神秘买家前往一探究竟。

近现代书画方面,有张大千名作《长生殿图》,是张大千送给徐雯波的结婚信物,溥儒长题,可谓书画合璧之精品;傅抱石《杜甫诗意图》,四尺整纸山水精品,气势宏阔,是傅抱石晚年关于长江三峡题材创作的代表作。另有、徐悲鸿《三吉图》、齐白石《凤仙蝴蝶》、黄宾虹《湖舍清读图》、溥儒《瓜瓞绵绵》、李可染《雨余山色》、宋文治《长江之晨》等名家翰墨。

本次《禾风》专场亦推出现当代名家重要作品专题,展现东方艺术和当代生活形与意的完美结合。从朱屺瞻朴拙浑厚的《秋岳云海》到陈逸飞恬静朦胧的《午后威尼斯》;从林风眠浓烈夺目的《鸡冠花》到吴冠中诗意灵动的《网师园》;更有备受市场追捧的周春芽、黄宇兴、草间弥生、六角彩子热门系列佳构,融汇石齐、范曾、陈家泠、汤哲明、任重巨幅精品。

《海派大师》专场延续嘉禾经典招牌,海派巨擘、艺海存天、风流今见、烟江秋兰、大石风范、三釜四溢分别倾献海派艺术大家吴昌硕、刘海粟、陆俨少、谢稚柳和陈佩秋、唐云、程十发的精品72件。所有作品均经过海派大师后裔及高足鉴定为真品,来源可靠,精彩纷呈,敬希藏家垂注。

《四海集珍》——中国书画作品专场精心甄选186件名家书画精品,涵盖恽寿平、文徵明、牧溪、王铎、齐白石、华嵒、任伯年于非闇、张大千等名家大师作品,精品荟萃,佳构云集,以飨藏家。

《艺苑集粹》专场精心呈现官窑瓷器、玉器翡翠、紫砂名品、佳酿臻茗、名表及新锐区块链· 数字艺术等品类,精品荟萃,琳琅满目。其中有明永乐青花缠枝花卉折沿大盘、清道光青花夔龙穿云纹灯笼瓶等官窑瓷器精品;明晚期时大彬制介字宫灯提梁紫砂壶;亦有伽楼罗鸟纹白玉罐、双龙耳天犬盖白玉瓶等精美和田白玉,玉质温润,器型别致,寓意吉祥。

责编: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