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访谈篇 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5:45:46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栏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开新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即日起,安仁县融媒体中心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报道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条战线学思笃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踔厉奋发谋发展开新局,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开繁花结硕果,奋力谱写新时代安仁华章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进一步凝聚起安仁上下同欲创美好,勠力同心攀高峰的磅礴力量。敬请关注。



龙市乡党委书记 张乙尔: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龙市乡将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生态立乡、农业强乡、务工富民”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龙市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项目为王,积蓄发展后劲。以推进“茶常高速”为契机,积极争资立项,着力改善龙市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坚持产业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巩固烤烟、油菜、中药材等传统产业,大力发掘民宿、网红打卡点等新兴现代服务业。

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增进民生福祉。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养老、医疗、应急管理服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四是坚持精细治理,夯实战斗堡垒。创新做实党建+,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切实做好农村环境整治,打造一支能干事,干得成事的乡村干部队伍。


安仁县信访局党组书记 侯剑: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信访局已多次组织学习,通过学习大家提升了认识、提振了精神,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信访部门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宗旨理念,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精湛的业务,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着力协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二是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底线思维、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协调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争做践行使命,执行使命的排头兵。

三是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相结合,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信访工作法制化、信息化、科学化,畅通和规范群众的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通道,优质高效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努力构建我县信访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争创省级信访工作示范县。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