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30后”对话“00后” 老教师谈“好大学、好老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1 10:23: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陈恬 文林波)10月28日下午,湘潭大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以“聚焦二十大,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为主题,举办“‘30后’对话‘00后’”活动。

曾子其、柳树林、邓婉宜、陈资滨4名退休教师,与40余名“00后”出生的本科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进行对话。

活动中,师生分别写下“你心目中的好大学、好老师是怎样的?”“你心目中的好大学生是怎样的?”,并就各自提到的内容展开交流。

4名退休教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己在湘大的工作经历,一一回应了同学们心目中的“好大学、好老师”。他们说,建校以来,师生们攻坚克难,努力求索,一心一意建设好湘大,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阳光向上、自律低调、刻苦求学、乐于奉献的大学生。

“爷爷奶奶们分享的故事,让我的内心深受触动。他们牢记‘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的嘱托,默默奉献。我们更应该秉承校训,传承湘大精神,做不认输、不服输、不怕苦、敢拼搏的湘大人。”2020级自动化专业五班孙成说。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曾佰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