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2022年“蓝思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5:4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宇璐 王璇 丁宇)11月20日下午,湘潭大学2022年“蓝思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举行。副校长刘建平、喻祖国出席活动。

经过院级初赛、赛前培训、校级初赛和中期指导,来自11个学院的2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包括自我陈述及PPT展示、评委点评及提问两个环节。

自我陈述及PPT展示环节中,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吴佳怡(低年级组)从自我认知、职业兴趣、专业发展等角度进行考量,进行职业选择——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并对此做出详细的生涯规划;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贺靖童(低年级组)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方向、未来规划和调整方案;外国语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吴婧(高年级组)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从自我剖析、专业分析、职业规划等方面展望了自己汉语国际教师的职业目标……

评委组结合选手现场表现及前期书面策划案予以点评。蓝思科技集团人才发展总监隋明认为,低年级组选手设定职业目标普遍偏于理想化,应当深入了解职业现状,结合自身发展规划进行综合考量;高年级组选手更注重求稳,目标倾向于常规职业,要结合当前市场需求与专业特色,发掘更多自身可能从事的职业。参赛者从容展示,评委耐心点评,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经过激烈角逐,吴婧(高年级组)、商学院2022级经济学类韶峰班佘春波(低年级组)获一等奖,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汪易慧芝(高年级组)、贺靖童(低年级组)获二等奖,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徐浩楠(高年级组)、吴佳怡(低年级组)获三等奖。

“大赛带给我的影响不仅在台上,在台下的影响更深更远。我们在这里认识自己、规划未来,学会做自己的主讲人、他人的聆听者。”参赛选手吴婧说。

(一审 肖畅;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