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举行2022年度阅读种子老师总结表彰暨培训

王伟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6:53:4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伟民)11月17日,双峰县2022年度阅读种子老师总结表彰暨培训会,在县教研室四楼召开。全县50余名阅读种子老师参加了会议,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少华,县教研室主任王曙良出席;香港“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创会主席梁伟明先生、湖南省梦飞翔阅读服务中心负责人彭冠琴女士通过网络视频出席;总结表彰仪式由县教研室党支部委员、阅读教育负责人朱莹主持。

总结表彰仪式上,梁伟明先生对9位获得表彰和18位获得认证的种子老师表示祝贺。梁校长说“你们过去的努力,日后将在孩子们身上收获不可估量的成果。阅读教育工作,因为你们的加入,不止在双峰扎根,也会在其他地区扩展。希望更多的老师成为种子老师。感谢双峰县支持阅读教育的各级领导和老师。希望日后听到你们更多的创新和成果。”

彭冠琴女士说,非常开心能以视频的形式与大家见面。种子老师团队的打造是梦飞翔一直以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双峰县从2016年组建队伍至今,由最初的经过考试选拔的12名,发展到今天的56名,种子老师队伍和梦飞翔一起成长壮大,一起为乡村阅读教育推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目前梦飞翔项目已辐射全国71个县市区,686所学校,受惠学子近100万。

会上,王曙良在讲话中,介绍了双峰阅读教育的发展经历,阐述了种子老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勉励种子老师做坚定的信仰者、坚实的执行者、有益的探索者。朱莹宣读了表彰名单,王伟民、王海涛、朱丽娜、 吴艳姿、王习贞、王蓬勃、朱雪祥、王春香、谭莉菁荣获“优秀种子老师”;永丰街道中心小学、印塘中学荣获“优秀种子老师培训单位”。

彭少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种子老师对双峰阅读教育的蓬勃发展作出的贡献,县教育局将在政策方面、制度方面提出根本性的保障,让大家付出劳动的同时有获得感、满足感。他就当前爬坡过坎阶段,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推进阅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将阅读教育打造成双峰县最闪亮的名片;要求各位种子老师: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坚守阅读,恪尽职守;与时俱进,注重创新。综合运用网络平台,如智慧阅读、我爱阅读等平台,拓展阅读的资源,丰富阅读的方式,提升阅读的效果。

据悉,这次培训为期二天,通过听阅读督导员王海涛和朱丽娜老师的有关讲座、分组演练、上台实战等方式有效提升阅读种子老师的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充分发挥阅读种子老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作用。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