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伟人足迹——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杨紫嫣 金慧枝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6:59:5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紫嫣 金慧枝)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4周年,教育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11月21日早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追寻伟人足迹”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高唱国歌,面向国旗庄严地行注目礼。少先队员高举右手并面向国旗行队礼,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仪式上,学校特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金牌讲解员彭程老师开展国旗下讲话。彭程老师以“一株松树、一只竹笔筒、两次改名”为切入点,精彩讲述了青年刘少奇“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励志故事。“挺然百尺之,松绕有生志;舞是千年之,鹤德少尘心。”刘少奇把自己的一腔爱国热情凝聚在这不平常的一刀一笔之中。当说到青年刘少奇大声疾呼“同学们,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大家行动起来,打倒卖国贼!誓死保卫祖国,誓死不当亡国奴!”时,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彭程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新时代的双语学子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习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伟大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争做“爱生活、乐求知、勤修身、勇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在刘少奇同志诞辰124周年之际,该校还将与刘少奇故里管理局深入开展馆校合作,探索新时代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