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第一完全小学:交通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何珠蕾 刘秋荣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7:16:5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何珠蕾 刘秋荣)为切实开展好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11月18日,汝城县第一完全小学组织学生前往汝城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文明守法 安全回家”为主题的安全教育。

活动中,汝城县交警队大队长陈广、该校党支部书记朱志凯全程陪同。朱志凯要求孩子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做到看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为,努力做好交通安全的宣讲员和监督员。

在实践基地,交警叔叔、阿姨们向孩子们介绍了该县交通安全现状,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带他们认识交通标志、了解警用装备、交通事故残骸,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最后,带领孩子们进行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过路口红绿灯的实践体验。通过学习和体验,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极大的提高。他们学会了如何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树立了做交通安全宣讲员和监督员的目标。

安全重于泰山,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意安全,做好预防,才能真正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据悉,该校与汝城县交警队已多次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致力于构建安全和谐校园,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