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调研指导区业余体校等二级机构

唐绪德 王洛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6:45:2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唐绪德 王洛卿)为了统筹新区教育工作,谋划新区教育未来,11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教育局杨金林局长、综合处处长吴孟军、督导处处长陈大舟等一行,赴区业余体校等二级机构进行调研指导。

上午10.50分,杨金林一行在实地走访了麓山外国语学校、区教育局会计中心、区青少年宫、区业余体校后,来到区业余体校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的调研指导。区会计中心吴宇峰主任、区少年宫李跃飞主任、区业余体校毕菊梅校长先后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运行情况和工作目标。

毕菊梅重点就体校的工作特色、新区学校体育的规划与目标,作了《以体育人、追求卓越,打造全国学校体育样板区》的专题汇报。她从“抓好三长,明确方向,培育懂体育、善作为的教师队伍。”“创新赛制,培养品格,做好“教会勤练常赛”的基础文章。”“突出健康,增强体质,率先实现学生体质健康优秀率25%。”“结对帮扶,共同进步,促进区域城乡学校体育优质均衡。”“顶层设计,优质发展,助力学校一校一品(多品)特色发展。”等五个方面概括了业余体校的工作举措与特色。她还报告了《用六大工程打造全国体育教改样板区》的新区学校体育发展规划思路。

杨金林对各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赞赏大家为“岳麓山下好读书”的品牌打造做出的努力、贡献的力量,并对下阶段的工作做出了指示:一是强调,当前,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读原文、悟原理,要按照新区教育局的要求,将科教兴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办好“五育并举”的素质教育,培养全面优秀的人才。二是要按照新区的“争优秀,创唯一”的工作要求,把整个新区的教育工作统筹起来,谋划新区的教育未来。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