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少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开展“检察官进校园”主题教育

杨紫嫣 金慧枝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9 12:10:1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紫嫣 金慧枝) 11月28日早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少年”为主题的第十四周升旗仪式,邀请长沙市检察院检察官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国家的各项权力必须在宪法的轨道上运行……”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严琳检察官为师生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治课。严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地位、内容、作用以及设立宪法日的意义等,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美好生活,始于宪法;精彩人生,宪法护航。”

“同学们不能以大欺小,也不能以暴制暴;不能贪图小利,因小失大;不能触碰违禁物品;不能沉迷于网络,随意交友。”严琳结合学生的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以案说法,向同学们介绍了抢劫、盗窃、故意伤害、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行为及其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向同学们提出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树立法治信仰,守好行为底线,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这是长沙市检察院本学期第三次走进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法治的力量护航孩子们的青春成长之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与法同行,以法为戒,踔厉笃行书写青春荣光。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