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栏山公司获国家广电总局第二届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两项大奖

  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2022-11-18 10:07:46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第二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结果揭晓。经过推荐、预赛、决赛等环节,共有智能推荐、虚拟数字人、视频修复、深度伪造鉴别和深度合成等5个赛道、67个项目最终入闱。由园区企业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申报的《影视工业级黑白视频AI上色生产工艺研究及应用》《数字媒体视频智能修复系统》两项成果分别荣获视频修复技术应用类一等奖和二等奖。

国家广电总局第二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行业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而举办的全国性大赛,在业内极具含金量。

2020年6月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和园区管委会的支持指导下,马栏山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栏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文化+科技”道路,大力实施马栏山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完成红色文化修复生产线、红色文化云上展馆等项目建设,累计修复《雷锋》《毛泽东在1925》等7部红色经典影片,视频修复技术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部分修复成果交付相关纪念馆并展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握正确导向,鼓励园区企业加大视频先进技术开发应用,为更多红色经典作品增添亮色,产出更多文化精品,助力园区加快打造全国最大的 4K 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存储和教育基地,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曹晓林

来源: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