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茶厂再添一名国茶人物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   2022-11-23 16:50:57

近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了第七批“国茶人物·制茶大师”及第二批“国茶人物·制茶能手”推选结果。益阳茶厂有限公司质管部经理黄甜获评“国茶人物·制茶能手(黑茶类)”。

黄甜,2010年从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硕士毕业后到益阳茶厂工作,一直在该公司生产部、研发部、质管部等部门从事黑茶加工技术相关工作,是高级评茶师、中级农艺师、国家级茯砖茶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目前为该公司质管部经理。

(国家级茯砖茶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益阳茶厂质管部经理黄甜)

益阳茶厂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与管理。每年会聘请专家讲解传授茶业行业专业知识,不定期选送优秀员工参加全国各类茶业文化交流活动,每年组织员工举办一些有意义的集体活动,旨在人才全面培养。

此外,益阳茶厂非常重视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自2018年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茯砖茶制作技艺非遗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刘杏益荣获中国制茶大师(黑茶类),该公司便建立起了一支以刘杏益为核心的传承人队伍。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益阳茶厂的传承与发展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

(茯砖茶制作技艺非遗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制茶大师刘杏益)

几代湘益人承前启后、努力拼搏,依靠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出了一次次的茯茶奇迹,走出了一条“茯茶湘益味 黑茶领头羊”的特色之路。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是湖湘人的精神,也是湘益人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的力量,成就了黑茶行业的一流品牌,成就了黑茶行业标杆企业,也推动着益阳茶厂的传承之路、发展之路走得更深、走得更远。

责编:周佳

来源:益阳茶厂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