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赏枫季来了!第十六届岳麓山红枫节将于11月20日盛大启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21:20:32

北看香山红遍,南赏麓山尽染!又到一年赏枫季,2022第十六届岳麓山红枫节将于11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与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们见面。据悉,本届岳麓山红枫节亮点纷呈,以岳麓山生态资源、文化底蕴、科创产业为支撑,融合新时代特色文化,陆续开展六大主题活动,将成为今年年底长沙市内最具人气的一次秋冬旅游休闲盛会。

2022第十六届岳麓山红枫节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麓山景区管理处承办。

享誉中外的岳麓山,是长沙一张骄傲的名片。秋冬时节,登高岳麓山,赏枫品菊是长沙老口子最舒适惬意的生活方式。岳麓山红枫节,更是各地游客领略山水洲城的独特魅力的窗口之一。本届岳麓山红枫节,较往年而言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旨在从生态、艺术、文化、文创、科技等维度出发,打造出一场主题鲜明、内容精彩、亮点纷呈的文化旅游盛会,包括2022第十六届岳麓山红枫节暨岳麓山绘画艺术创作联展启动仪式、赏枫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万山红遍 云赏红枫”岳麓山红枫线上品鉴会、“秋霜染丹枫 百菊竞风采”第18届岳麓山菊展、“心之所向”岳麓山绘画艺术创作联展、“爱晚·驿”读书亭发布、首届《麓枫奖》颁奖盛典暨“阅·麓山”读书分享会、“麓山魂 橘洲情”主题创意征集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市民及各地游客朋友共赏红枫盛宴。

举办2022第十六届岳麓山红枫节是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展示中华文化自信的岳麓山窗口,推动景区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节会立足生态景观得天独厚、历史人文悠远深厚、科教双创资源丰富三大品牌优势,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大家“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壮丽奇景的同时,共同探索湖湘文化生生不息的奥秘,领略文旅地标岳麓山历经千年、弦歌不绝的魅力,进一步扩大岳麓山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建设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真正将岳麓山打造为特色鲜明、享誉世界的闪亮品牌!

一审:樊汝琴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