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深秋看这里 一站式解锁岳麓山打卡清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1 22:33:0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记者 张劲佳 摄影 陈龙) 虽然已进入立冬节气,但岳麓山的深秋还意犹未尽。数着日子,差不多该整装准备上山观枫叶听涛声,谁曾想30℃的气温反转让我们仿如穿越到夏季——

双十一,不如乘着艳阳,跟着新湖南主播,来岳麓山抢购一波深秋吧!

今天主播苏苏带你一站式解锁岳麓山的深秋打卡点。第八站有惊喜,先卖个关子。

第一站

路线: 出发。从南大门进景区,沿山而行。

攻略: 倘佯林深叶茂的山道,来收一波森系壁纸。

第二站

路线: 从南门右转300米左右,到达爱晚亭

攻略: 爱晚亭是打卡圣地,机位抢手,只能先闪拍一张。

小情报: 爱晚亭旁的这棵网红枫树,学名鸡爪槭,目前尚未变红,上一张往日存照让我一起期待。

第三站

路线: 从爱晚亭沿小路往上走,到达麓山寺

攻略: 在千年诗词歌赋里,寻着诗圣杜甫等文人骚客的足迹,打卡这座隐藏在森林里的千年古寺。

第四站

路线: 出麓山寺,沿大路往上行,到达穿石坡路口,左拐下行200米左右到达穿石坡湖

攻略: 穿石坡湖的长廊亭榭,远观感受画中意境,近可以景为屏与景相融,风景照片和个人写真都很出片!

第五站

路线: 走出穿石坡湖,沿大路往上走,直达云麓宫

攻略: 站在云麓宫前观景平台,俯瞰“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景象,守候一场日落美景。

小情报: 云麓宫的网红银杏正在悄悄变黄。

第六站

路线: 从云麓宫出来,回到主马路继续上行至山顶观景平台。

攻略: 山顶观景平台,不仅承载着凌晨三点观日出的热血记忆,夜幕降临时,更是观赏湘江两岸灯光秀的绝佳点位。

小情报: 此处的枫叶正悄然先红了,释放着岳麓山赏枫打卡的邀约信号。

第七站

路线: 从观光长廊沿主路北行到达禹王碑

攻略: 此处也是观日出网红打卡点。过些时日,岳麓山层林尽染的深秋景象或许在这里尽收眼底。

第八站

惊喜路线: 从禹王碑出来进入主路往北走,到达Hi悦麓观看岳麓山第18届菊花展

小情报:岳麓山第18届菊花展近日开展了!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6000盆花在此争艳,等你来欣赏打卡。

Hi悦麓位于岳麓山山顶,集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是岳麓山烟火气最足的网红打卡点。时至金秋,每年一度的菊花展又又又在这里开展了。市民游客朋友在登高、赏枫的同时,还能饱览金秋菊花盛会。

麓山景区有近60年的菊花栽培传统,曾一度是全国四大菊花品种培育交流基地,历经几代花卉艺人的收集,菊圃现有200余个传统菊花品种。传承着湖南传统的菊花栽培、绑扎技艺,延袭着长沙人民每年秋季到岳麓山登高、观枫、赏菊的传统习俗。

本次展出的菊花有独本菊、多头菊、悬崖菊、高接菊、斗笠菊、满天星、菊艺盆景等七个系列的菊花及各类花卉,其中以百菊台、园林小品、艺术插花作品为亮点,所有作品均为景区员工精心栽培和制作。值得一提的是,历届全国菊展中屡获大奖的金线盘莲、行云绿影、锦袍元帅、盘龙锦绣、枫林凤舞等精品菊花也会在此次菊展中亮相。

第九站

路线: 从Hi悦麓索道上站乘索道到达索道下站

攻略: 带着发现美的眼睛,静静享受岳麓山秀美风光。最后步行出东大门,结束这段打卡旅程。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