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出席张家界“科技+旅游”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2-11-22 18:55:38

11月19日上午,张家界“科技+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出席并参加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出席并作科普主题讲座。

“科技+旅游”活动是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和张家界市政府共同落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部署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上,四方共同签署了《科技赋能张家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张家界市政府发布了7条科普研学旅行线路,并向20位科普研学导师颁发聘书。

李志坚强调,今年以来,省科技厅坚决落实全国政协万钢副主席和庆伟书记有关指示精神,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支持张家界启动实施一批科技文旅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和张家界市政府开展“科技+旅游”系列活动,推动科技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目标。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作用,积极支持张家界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搭建、旅游文创产品创新、旅游产业数字化研发、科普研学活动等,运用现代科技推动旅游升级,依靠科学普及丰富旅游内涵,将张家界打造成“科技+旅游”融合的示范样板,为加快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贡献科技力量。

当天下午,还开展了以地质科普为主题的研学示范等活动。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