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家重金属污染防治企业赛恩斯环保上市

  湖南省科技厅   2022-11-28 17:19:49

11月25日上午,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通过云敲锣上市,作为“A股首家重金属污染防治企业”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融资4.55亿元,成为我省第1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赛恩斯环保主攻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目前共有专利授权65项,其中发明专利41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参与了多项标准制定,承担或参与了15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获得了“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6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自今年我省启动实施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以来,全省已新增上市及过会企业11家,其中首发上市5家、融资44.21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137家,其中,沪深主板上市公司86家、科创板14家(排全国第10位、中部第2位),创业板34家、北交所3家。此外,还有A股在审企业14家、辅导备案企业46家。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