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青年沙龙 团团和你共赏昆曲文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5 12:11:1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 (通讯员 周宇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青年生活,筑牢青年文化自信根基。11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郴州市委主办,湖南省昆剧团、郴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第一期青年沙龙——“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赏析”在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团郴州市委书记李攀出席本次活动,部分青联委员、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及昆曲爱好者等40余人参与活动。

李攀表示,此次青年沙龙活动是团郴州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走进青年心声,契合青年特点,体现郴州特色。他指出,共青团做好青年工作就要和青年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原原本本地告诉大家,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希望原原本本地落实到实处。

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省昆剧团演出队队长、国家二级演员、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刘婕进行了现场授课,以“寓教于乐、寓教于戏”的方式,围绕“昆曲前世今生”“昆曲的文化价值”“昆曲妆造赏析”“昆曲身段体验”四大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给大家带来了沉浸式视听享受。

“今天的青年沙龙活动给我们带来了一次丰富的沉浸式的非遗文化之旅,我的感受就是‘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作为郴州人感到非常自豪,这也是属于郴州人的文化自信!”郴州市青联委员、北湖区文化馆音乐专干王希表示。

下一步,团郴州市委将持续搭建青年交流平台,根据青年实际需求,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深度的青年沙龙活动,切实发挥好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用。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