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课堂 对话式交流——团省委叶妙一行深入湖南一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6 17:55:1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 通讯员 易利 庄园 11月25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叶妙一行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参加2021级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并为该校青年学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交流会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勤主持,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和青年团员代表参加学习。

宣讲交流会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委、基层团干部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叶妙从深刻领会伟大成就、坚定历史自信,深刻领会使命任务、明晰发展方向、深刻领会殷切期望、投身强国伟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坚守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崇德向善,自警自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勤奋学习,锤炼本领,在勤学、善思、笃行中提升自我;脚踏实地、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克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报告分析透彻、内容生动、深入浅出,为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面向青年团员开展宣传教育、找准共青团贯彻落实工作着力点很有启迪性和教育性。今后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学校丰富的红色资源,将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据了解,目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按照团中央、团省委要求和部署,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三笔字大赛、“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演讲比赛、微团课大赛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

该校团委副书记易利表示,“学校共青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挖掘利用好校园红色资源,用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培育时代新人。”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