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24 16:01:10

11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和征集的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压紧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走实。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第一巡视组组长张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副主任铁晓迪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向曙光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会议准备情况和巡视反馈问题前期整改情况,代表省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向曙光带头,省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既从工作上找不足、行动上找差距,更从党性修养上查症结、从思想深处挖根源。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党内同志之间的互信度、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彰显了真改实改的决心,达到了以改促建、以改促治的预期目的。

张正对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扎实有效;会议主题突出,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巡视反馈意见真认领、真负责、真整改,立行立改有效果,充分体现了对巡视整改的高度重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负责。他强调,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政治机关,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抓好“三品一特”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细化风险隐患排查,将自我革命、自我加压落实到具体工作、关键任务和重大使命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实化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将巡视整改真正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向曙光表示,省局党组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持续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监管与服务,以“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为工作着力点,不断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秦继红,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丁珍良和欧阳志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邓志华参加会议。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总工程师李丁和一级巡视员段志雄,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