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长理 逐梦前行——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5 20:43:5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5日讯(通讯员 鲁钦轲 黄婧)11月4日上午,以“青春长理 逐梦前行”为主题的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在云塘校区运动场开幕。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全体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胡永乐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致开幕辞。刘建明表示,长沙理工大学在过去一年的特色体育运动实践和体育赛事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长期以来,学校一直把增强学生体质和促进学生健康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和重要工作,体育已然成为了学校文化和师生精神文明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号召广大师生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起为长理“百强”大学梦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伴随着2023年亚运会主题曲《等你来》响起,六百多名学子从绿茵场四面聚集而来,长沙理工大学全国排舞大课间比赛特等奖教学成果——大型团体操表演《等你来》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来自21个学院的630位学子穿着各色院服共同舞动《美丽中国》,带来活力四射的拉拉操表演,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校徽护卫队,红旗方阵、鲜花队以及27个分工会基层组织组成的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交通学院学子昂首阔步走来,充分体现出长理青年的底气、自信与担当;来自国际工学院的中外学子一同唱响《歌唱祖国》,跳起《本草纲目》,展现出中西文化的精彩碰撞;艺术学院方阵让世界名画穿“墙”而出,与长理学子“面对面”;体育学院教师方阵用一段精彩的港风健美操表演一次次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各学院方阵表演既紧扣时代热点,又兼顾学科特色,充分展现了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长理精神和生动、健康的幸福长理人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设61个比赛项目,超过4000人次的学生和教职工运动员参与比赛角逐。运动会还特别增设团体啦啦操赛、教工集体长绳比赛、学生极限飞盘3项团体创新项目,既体现了运动的竞技性,又兼顾了趣味性与协作性。运动会期间,长沙理工大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运动会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长期以来,长沙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将体育发展纳入该校建设发展规划,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各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推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入选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试点学校”,多次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群众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体育育人水平不断提升。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