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长沙理工大学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达成校地合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6 22:33:0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叶正芳)11月2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该校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洪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瑜,副校长谈传生代表市校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谈传生主持。

王洪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长沙理工大学与张家界达成战略合作共识,是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张家界热切渴盼长沙理工大学的教育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智、聚势、赋能,为张家界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他表示,张家界将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协调配合,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为学校专家学者提供激发灵感、实现价值、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大平台,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付宏渊表示,张家界是湖南开放的窗口、靓丽的名片,前不久在张家界胜利举办的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更让三湘人民自豪、让世界为之惊艳。此次校地合作,共谋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更加彰显了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以“闯”的精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效,以“创”的劲头推进改革创新开放,以“干”的作风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行动。他表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充分发挥科教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是高校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党和国家对高校的期待和要求。作为地方高校,长沙理工大学将竭尽所能发挥自身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学科优势,携手张家界围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多方位开展合作,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献智献策。

在王洪斌、付宏渊的见证下,陈瑜与谈传生代表双方签署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张家界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主要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科研部、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期间,王洪斌一行还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