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海绵板,体验酣畅淋漓的网球赛——2022湖南板式网球巡回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8 17:50:3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谢文朗 通讯员 杨龙飞) 11月26日至27日,2022年湖南省板式网球巡回赛在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赛事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板式网球爱好者同场竞技。

与会嘉宾为比赛开球

参赛队员及嘉宾合影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罗跃龙、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李芳、省体育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雷小锋、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何国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设嘉宾组、混合双打和男子双打三个组别。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组别的冠军相继出炉。

比赛现场

板式网球起源于墨西哥,“板式网球”是从西班牙语“Padel”而来的,最初多被翻译为“板网球”和“笼式网球”,也有被翻译为“波板球”,最终国家体育总局官方认可为“板式网球”。作为传统网球的衍生项目,板式网球的球拍类似于加大版的乒乓球拍,融合了网球、壁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项运动技术特点,其计分规则与网球完全一致,是一项全封闭专用场地上进行的球类运动,也是我国近年来蓬勃兴起的一项群众体育赛事。

2016年,板式网球被引进国内,2018年,中国网球协会正式在全国推广该项目,同时确定了“板式网球和网球融合发展,互相促进”的发展策略。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湖南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板式网球运动的发展,在省内先后成功承办、举办了首届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长沙站、2018年湖南板式网球推广赛、2019年湖南首届板式网球精英赛、2020年湖南省板式网球赛等赛事。

活动现场,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恒表示,本次赛事是湖南与板式网球的又一次美好结缘,活动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时尚人士参与其中,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丰富多元的生活模式,并为今后举办更高级别的培训和比赛打下基础,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板式网球运动广泛开展。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网球协会承办,湖南新能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head海德、宝矿力水特、华为运动健康支持。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