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举行2022年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5:22:43

为切实提升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实战应急能力,11月8日下午15:00,学院保卫部联合湖南胜消消防安全宣传中心在田径场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学院院长姚利群、副院长樊正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职工,辅导员、安全员、物业安保队、宿管员、志愿消防队、预征班学员等参加活动。

来自湖南胜消消防安全宣传中心的陈福教官现场开展了消防和应急救援知识培训。陈福教官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CPR)、海姆立克急救技术、溺水、被动物咬伤、摔倒、骨折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学院志愿消防队的队员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消防水带演示和防毒面具演示。在灭火器实操环节,姚利群、樊正斌向大家率先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跃跃欲试,热情高涨,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演练。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学员还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向陈福教官进行了咨询和探讨。

本次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达到了了解各种应急救援技能、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的目标要求。(通讯员 吴可)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