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参加首届“中国-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7 15:24:06

10月31日至11月1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首届“中国-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展”。此次职业教育展由马来西亚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得到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教育部职教司、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政府、马来西亚职业工友会、马来西亚独大教育等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此次职业教育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141所马来西亚院校和68所中国院校参展。湖南交通职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制作了学院的宣传资料在马来西亚唐风汉语官网上进行为期1个月的宣传展示。

11月1日,学院副院长阳勇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职业教育展的线上论坛,并做了主题发言。阳勇主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规模、区位优势、重点专业群、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等各方面情况,展示了学院近几年特别是双高建设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就。阳勇强调,学院十分重视与马来西亚的教育合作,自2019年开始,学院招收了16位马来西亚国际学生,实现了学院招收国际学生的零的突破。三年来,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认真管理、悉心培养,这些国际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良好,得到了马来西亚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认可。最后,阳勇代表学院欢迎马来西亚院校的师生来学院交流、游学、留学,并希望与马来西亚职业院校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专业对话以及教育合作,共同推进中马两国职业教育合作和两国的产教融合。(通讯员 刘圣明)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