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担使命——湖南交通职院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5:2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11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310教室组织公开课展示活动,此次公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昱岐老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院长姚利群、党委副书记戴兰平、校督导组专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教师观摩此次公开课。

刘昱岐老师以历史为轴,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学生实际,综合运用互动教学,深入浅出地讲授“邓小平理论是如何创立的?”这一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独创歌曲联唱的方式让课堂“活”了起来,学生的参与度、抬头率、获得感大为提升。

近年来,湖南交通职院以“金课”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制定实施一整套教学管理办法,落实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发挥 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课程内涵建设,增加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思政课堂“活起来”“热起来”“动起来”。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学院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一线思政课教师的鞭策和鼓励,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高水平思政“金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具有积极促进作用。(通讯员 刘昱岐)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