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党委书记鲁雁飞为全院师生讲授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4 09:44:07

11月23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湖南职业教育的交院篇章》为题,为全院师生讲授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课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鲁雁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科教兴国战略做了重点解读;带领师生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干部师资队伍、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展望与擘画了学院未来发展的蓝图。

鲁雁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深入理解内涵,又要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各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湖南职业教育的交院篇章。

整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解读精准,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又有结合学院实际的生动案例,不但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而且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本次党课设有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总支、支部书记,离退休支部书记与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共计一万余人参加学习。(通讯员 欧阳晓彬)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