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者!劳模工匠代表这样说……

  湘工e家   2022-11-01 15:05:52

10月31日上午,省总工会组织召开劳模工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劳模工匠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基层工作中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斗实干中续写新的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制造二部电焊班班长

易  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离不开高质量人才队伍的“硬支撑”。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在湖南团讨论二十大报告发言时提到,愿意做一颗培养更多大国工匠的种子,但种子需要有更多“土壤”,才能培养更多大国工匠。

如今,技能匠才资源分布全省各地,在省总工会主导下,加强创新活力。希望省劳模协会能够出台机制,把劳模、工匠组织起来,主攻湖南制造重大技术短板攻关,带动育才,发挥好湖南劳模群体技能攻关育才作用,为湖湘劳模品牌添彩。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湘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庭长、一级法官

崔  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各自岗位的扎实劳动工作,获得自我价值的实现,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环境,争做劳模、争当先进。

党的二十大会议已经圆满结束,但对我来说,党代表的使命责任才刚刚开始。我将继续学习、领会、贯彻、传播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生根发芽。

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沙康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马石光

10月16日上午,我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这让我心潮澎湃、干劲倍增。

近十年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突破300万人,成为湖南劳动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总工会以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需求为导向,带领省内14.8万家基层工会组织,不断提升“家”的吸引力、“家”的温度感,让我们享受工会提供的困难帮扶、技能培训、心理咨询、法律维权等诸多服务,我们的幸福感逐步提升。

接下来,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团队一起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先进工作者、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第一书记

刘朝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工会干部,我将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守正创新精神,采取广大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觉的责任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度推进,始终与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搏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健全工会工作体系,确保工会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行稳致远,确保工会工作始终与职工群众需求同频共振,在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沙市口腔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周红慧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擎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劳模和医院干部,我深切感受到,唯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劳模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方能不辱使命,不负荣誉。

作为劳模和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立足新起点,展现新担当,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贯彻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和“健康长沙”建设,为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品质技术员

万爱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知识、人才、科技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全省工会组织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关心爱护劳模工匠,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一名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一位劳模工匠,我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奉献和坚守诠释工匠精神,在工作中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参与党的二十大的宏伟蓝图建设,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女职委主任

袁红君

10月16日上午,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直播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作为一名基层劳模、企业工会工作者,我深感增强自信主动、创新工会工作的重要性。下阶段,我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把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全国劳动模范,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数控分厂数控编程员、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

杨   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凝聚着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处处体现着奋发图强的责任和担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近十年来,党和国家以及各级工会组织加大了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步伐,大力提升了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工人阶级的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作为一名生产一线技能工人,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树立高度的责任和敬业精神,不断更新知识,在技能上实现不断突破。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好传、帮、带工作,把自己的实际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特级教师、湘潭县一中校长

齐学军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欣喜、骄傲且自豪,过去十年,我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这些绚丽华章的抒写,离不开我党乘风破浪的领航力,也离不开全国人民这股最深厚的力量始终与我党站在一起。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湘潭县一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在肩上、践在实处,在主抓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拓宽特色化办学思路,致力于培养“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精尖人才”,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正高级工程师

刘欣侠

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创新理论激荡人心、人民至上温暖人心、自我革命赢得人心、使命任务凝聚人心、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作为一名军工企业工会的工作者,我感受到了强军报国的使命和时代赋予的责任,我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立足基层一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二是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领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凝聚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领域,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注入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动力和活力。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湘工e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