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峰在湖南机场集团宣讲:国有企业要发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引领作用

    2022-11-10 18:37:3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陈丽丹)1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来到湖南机场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有企业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宣讲现场

何俊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与集团职工干部面对面宣讲,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何俊峰指出,对于既不临海也不沿边、地处内陆的湖南来说,走向世界只能依靠蓝天,航空必定是湖南发展的重中之重。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湖南机场集团作为省政府直属大型国企,着力推进航空运输业、现代服务业和临空产业大发展,一流机场建设迈出了新的重大步伐,有力助推开放强省建设,对提升国际竞争力、区域竞争力、城市竞争力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何俊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和产业工人代表交流时指出,我们的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从这个角度来看,紧紧依靠工人阶级是必不可少的,工人阶级代表先进生产力。近年来,湖南机场正在加快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成为了湖南对外开放的主阵地、临空经济的主战场。在建设现代化航空产业体系,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大力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坚持绿色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扎实守牢安全和防疫底线等方面,集团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凸显。

何俊峰强调,集团工会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下,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巩固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画出最大“同心圆”。着力抓好劳模工匠培育,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技能比武,营造崇尚劳动、学习劳模、争当标兵的浓厚氛围,凝聚最强“主力军”。着力夯实工会组织基础,健全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搭建暖心“大家庭”。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温暖和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当好贴心“娘家人”。

▲何俊峰慰问茉莉溪空港国际社区居住及保障员工

宣讲过后,何俊峰分别来到涉及疫情高风险航班保障人员集中居住的“茉莉溪国际社区”、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调研了解湖南机场集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机场改扩建工程等情况,对奋战在防控疫情和项目建设的一线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并激励他们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与体会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