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开展英语智慧课堂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9:30:1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廖小敏 伍亚平 李柏香 )在“双减”政策全面推进之际,为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17日上午,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在雁西小学开展了以“游戏”为契机,以“兴趣”为动力的英语智慧课堂活动。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此次“智慧课堂”由廖小敏担任导师,许明阳授课,胡李花说课,张素评课,封乐作主题分享。课前,该团队几位老师进行了多次磨课,评课和探讨。课堂上许老师在课程设计中巧妙地引入大家喜闻乐见的猪八戒这个人物形象,一下子就抓住了孩子们的心理,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孩子们也就自然而然地融入英语的学习氛围中。

“What do you like?”“I like rice.”“I don't like noodles.”课后孩子们纷纷争着展示自己本节课学到的知识。

三塘联合学校雁西小学负责人周和生表示,教育无围墙,处处是课堂!“智慧课堂”智慧教育作为信息技术条件下新的教育变革,探索之路任重而道远,其课例展示活动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