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清廉食堂,办阳光厨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2 19:21:5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左红)为促进清廉食堂建设,推动民主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膳食质量。近日常宁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创清廉食堂,办阳光厨房”膳食委员会会议暨食堂人员厨艺大赛。

会议伊始,膳食委员会成员们实地查看了厨房的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物的加工与储备等各方面工作,深入了解幼儿园食堂安全卫生、幼儿膳食的真实情况。

会上,分管园长以“创清廉食堂,办阳光厨房”为主题,对家长参与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表示感谢,她殷切希望家长多提意见、多沟通交流,更好地发挥膳管会作用,与幼儿园携手共同做好膳食管理工作。

保健医生从食材的营养、粗细、干稀搭配、膳食代量进行讲解,并组织膳食委员们精心编排食谱。

在食堂人员厨艺大赛环节,选手们大展身手,围绕“清廉”主题制作了精致的菜肴:杂粮蒸肉寓意“忆苦思甜”,红烧猪脚寓意“脚踏实地”,莲藕口感清脆,配上莴笋更有“冰清玉洁”的寓意,还有"躬身自省"、清“莲”守“杞”等菜式……这些带着寓意的“廉洁佳肴”,在“大厨们”的妙手下,营养搭配、精致可口。家长委员们现场品尝,从营养搭配、制作创新及色香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对幼儿园清廉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有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更是落实了膳食委员们作为监督者的身份,也为“大厨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全体二幼人在廉洁文化熏陶中正心修身,厚植清廉根基,用实际行动做“清廉学校”代言人。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