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祁东县全力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效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9 09:41:42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近日,祁东县住建局、县行政审批局制定竣工联合验收“一件事”服务新模式试行方案,大力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事项改革。

据介绍,竣工联合验收“一件事”服务新模式是将竣工验收多个办理事项整合为“一件事”,针对不同场景,梳理制定主题式联合验收“一件事”服务事项指南,通过整合验收事项,压缩审批时限,精简申报材料,联合验收办理时限控制在6个工作日内,其中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4个工作日内,实现了“一家牵头、一网通办、集中验收、限时办结”。

日前,祁东县副书记、县长彭丽堂带队,在县住建局驻政务中心窗口调研时指出:“住建局在竣工联合验收方面要实行三减政策,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要实实在在地为企业、群众减负担,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改工作的政策落实。”

为验证竣工联合验收“一件事”服务新模式的成效,祁东县住建局行政审批股深入基层了解需求。祁东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享受了保姆式、一站式、“一对一”贴心服务,特别是项目分段联合验收,可以分栋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这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把贴心、暖心、省心服务真正送到了我们心坎上。”

下一阶段,祁东县竣工联合验收“一件事”审批新模式将实施“三步走”战略。对接研讨形成合力,为加速落实跨部门竣工联合验收“一件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企业群众“一件事一次办”,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完善系统优化流程,由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综合验收服务窗口,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办理、集中勘验、统一出件”;“按需定制”细化指南,将申报频次较高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市政工程项目、公共建筑项目、工业项目分类制定个性化竣工联合验收“一件事”服务指南,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效率。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