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

杨昌玲 曹正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4 15:25:37

11月2日上午,南华大学召开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冯长根应邀出席并受聘担任南华大学学术顾问。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为冯长根颁发聘书。衡阳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王福俤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全面介绍了学科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背景、思路、瓶颈、目标及现实举措等方面与冯长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如何克服学科建设短板、牢牢扛起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使命、加快建设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长根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学校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应坚持自信自立,用高水平科研产出和高质量教学助力学科建设;要着力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和人才梯队培养,提高人才引育质效;要紧盯专业前沿、社会需要和国家需求,推动科技创新与攻关,不断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

△高山为冯长根颁发聘书

会上,高山为冯长根颁发学术顾问聘书,并亲手为他佩戴上南华大学校徽。高山对冯长根加入南华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在冯院士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梳理学科优势亮点、整合学科建设资源、凝炼学科发展方向、强化团队建设,用学科建设的突出成效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会后,冯长根以“新时代年轻教师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提升——青年教师如何走向成功”为题,为南华大学200余名青年教师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通讯员 杨昌玲 曹正平)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