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万人参加疏散演练 株洲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4 12:49:1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文志鸿)11月1日是湖南省第22个防空警报试鸣日,9时30至49分,株洲市全城鸣响防空警报。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成华参加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现场)

“试鸣开始!”9时30分,伴随着警报试鸣指挥部指挥长谭成华一声令下,株洲市城区所有固定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电视台、广播电台同时发放防空警报信号。9时49分,试鸣警报解除。各县(市)同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并利用4G单兵、卫星视频和无人机系统将现场情况上传至市指挥中心。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株洲市水务集团丰源水务公司天元供水分公司在衡山中路举行供水管道爆管抢修演练。全市部分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组织了群众和学生进行防空疏散演练,人数超7万人。

(抢修演练现场)

此次活动既是对战争状态下株洲市防空袭预警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全市人防动员能力的检验。市民群众通过该活动熟悉掌握防空警报信号及正确紧急避险方法,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防空防灾能力。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