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以学促行 省人防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7:15:5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今天上午,省人防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引导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开班式现场)

王志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大会重要文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同时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王志刚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断推动新时代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人防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王志刚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居安思危的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主动适应战争形态新演进、强敌空袭新特点,推动人防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防护。要提升战备能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部分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创新人防建设发展路径和模式,大力推进人防体系建设,不断强化人防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努力实现人防指挥有场所、掩蔽有工程、目标有防护、救援有力量、胜利有保障的目标,确保经得起战争和历史的检验,不断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以“跟着《决议》学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三个历史决议的认识与体会”为题,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三个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历史价值。他指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历史决议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据悉,此次培训持续5天时间,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将以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知识竞赛等形式,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防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