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2021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快来看看哪些职业挣钱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8 10:35:2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王焱)昨日下午,湖南省人社厅官网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与往年相比,本次新发布220个不同职业细类(部分技术工种)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基本覆盖行业中比较普遍、从业者较多的职位以及各类岗位从业人员。从各行业薪酬水平看,金融、服务业、制造业等产业具有较强的薪酬竞争力。

调查数据表明,2021年度湖南省各行业薪酬水平较2020年总体呈上涨态势。其中,住宿和餐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批发和零售业持续恢复,薪酬中位值涨幅较为突出。

本次调查以全省抽样调查的11293家企业为总体,采用分层PPS抽样方法,共列出了60个不同职业中类、220个不同职业细类(部分技术工种)的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包括不同职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水平、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我省劳动力市场价格状况。

除了按职业划分,本次调查还公布了分岗位等级企业从业人员工资价位,继续增强对技能人才群体的关注度。所有岗位被分为管理类、技术类、技能类3种,中位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技术类高级职称工资价位为8.37万元,管理类高层管理岗工资价位7.1万元,技能类高级技能及以上工资价位6.13万元。在相同岗位类别中,层级越高、职称越高、技能越高,工资价位随之增高。

本次调查中,企业从业人员是指在本企业工作并取得劳动报酬的人员。分位值是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中位数表示有50%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并非平均值。工资价位是指企业从业人员在报告期内的工资水平,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劳动力市场价格水平。

【新闻多一点】

湖南省2021年企业薪酬调查信息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