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书法院艺术成果推广项目书法作品巡展邀您共赴一场笔墨盛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6 14:46:1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张笛)今天,渊澄取映——湖南省书法院艺术成果推广项目书法作品巡展进入最后一天,市民可前往湖南国画馆免费参观。

11月12日,渊澄取映——湖南省书法院艺术成果推广项目书法作品巡展暨湖南省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湖南省书法院主办。这是湖南省书协、湖南省书法院继成功承办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全国书法院首届联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等活动之后策划组织的面向全国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对湖南书法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艺术创作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影响深远。

开幕式当天先后举办了“渊澄取映”——湖南省书法院艺术成果推广项目研讨会、“北海如象”——湖南省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名家论坛、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论文研讨会。研讨会和论坛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专家线上对话,省内专家现场交流。

湖南省书法院艺术丛书也在开幕式上正式与市民见面。丛书从2017年策划实施,历时五年,汇集了湖南邹传安、敖普安、余德泉等老艺术家多年来的创作成果并同时展出了丛书作者书法作品76件。

湖南省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以“麓山寺碑”为主题,针对唐代李邕书风进行临摹、创作与研究。本次展览邀请省内外50位书法作者,共展出临摹和创作书法作品83件,同时共收到33篇来稿论文,最终评选出5篇获奖论文,10篇优秀论文。

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中国书协原理事、湖南省书协名誉副主席陈羲明、王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理事陈松长,湖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邹清华以及广大书法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南省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法院副院长倪文华主持。

一审:周听听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